又过了十天,前往夷州的船只回到了九州岛。
借用季风的助力,返回倭国的船只速度快了不少。
在这段时间里,孙权可不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干。
九州岛内,以往依附在邪马台的大小部落,大部分都选择了投降。
而两个不愿意投降的,孙权直接发兵攻打。
不出任何的意外,两个部落都被吴军击败。
为了杀鸡儆猴,震慑倭人,孙权将这两个不愿意投降的部落贵族,不分男女老幼,全部斩杀。
人头更是被悬挂起来,尸体被扔进大海喂鱼。
如此血腥的手段,反倒是让九州岛内的倭人都臣服了起来。
一些倭人更是想不明白为何这两个部落的首领和贵族不愿意投降。
投降汉人多好啊,不仅不用担心遭遇袭击,还能够有一口饭吃。
底层倭人自然不知道孙权提出的投降条件对倭人贵族来说比死了还惨。
失去了权力、土地、子民,贵族还是贵族么?
也就是这两个部落有着倭人的血性,才选择了反抗。
只可惜光有血性是没用。
孙权也没有派出多少吴军士兵,大部分战争工作都是倭伪军干的。
荡平两个倭人部落之后,九州岛就进入了和平状态。
孙权也加大了对倭伪军的招募。
原本只有两千人的倭伪军,扩大到了四千人。
陈武就地升职为镇倭将军,统帅倭伪军。麾下有四大千夫长。
这四大千夫长是立下大功的倭人。
为了彰显对四大千夫长的重视,孙权特意给他们赐下了姓氏,分别为平、藤、源、宫。
四大千夫长,也变成了平须佐兵卫、藤佐木兵卫、源申卫兵郎、宫本元次郎。
四人除了平须佐兵卫是出身一个小部落贵族之外,其他人都是出身普通倭人。
孙权也给他们赐下了府邸,准许他们能够持有武器,见汉人不用跪拜。
一时间,参加倭伪军改变命运的事情,在整个九州岛流传。
更让人吃惊的事情,是孙权借用倭人信奉的巫教之中高天神传说,给全体倭人进行了等级划分。
第一等级就是汉人,属于最高级别的存在,属于高天神最宠爱的人,乃是天命人。
如果不是受到高天神的宠爱,为何汉人会长得那么高、那么强、那么的好看?
对此倭人没有意见,汉人的强大摆在那里。
第二等级就是汉倭混血,神眷人。
这是孙权对自己曾经和倭女生下后代的考量。
因为各种原因,不少汉人流落倭国,成为了生育工具。他们被迫生下了子嗣。
但这些子嗣现在却是第二等级的存在。
身上有着最高等级汉人的血统,自然要比汉人差一等级。
这些汉倭混血之人,可以学习汉人文化,同时可以优先成为九州岛的官员。
当然了,要想成为第二等级,可不是靠着一张嘴就成的,需要有汉人父亲作为认证才行。
没有汉人认证,无法成为第一等级。
当然了,第二等级能够无障碍与第一等级通婚。
第三等级就是赐姓武士,持刃者。
这一类的就是为了彰显对汉人忠诚的倭人功臣。
只要被吴王、孙权及其继承人赐下姓氏,委以重任,就能够以此成为武士。
武士可以担任倭伪军的高层,同时拥有佩刀特权。
目前看来,只有四大千夫长。日后会越来越多。
然而他们却不能和汉人、汉倭混血之人通婚。
第四等级就是平民。
这些平民在遇到前三等级之人,必须要退让,低头跪拜,不得冒犯。
一旦前三等级觉得平民冒犯了自己,可以命令官府捉拿,甚至是当场格杀。
同样也不能和第一、第二等级、第三等级通婚。
不过倭人平民可以进入倭伪军、倭人官府、做生意、耕种。
若是立功,得到赐姓的话,可以实现阶级上升。
第五等级的就是奴隶、贱民。
啥都不用说,子子孙孙都是低贱之人,任人打杀。
此制度公布之后,倭人们居然一点反对的意见都没有。
虽然等级森严,但在倭人看来却十分的公平。
毕竟汉人和汉倭混血是占据了统治地位,可普通倭人也有晋升的通道。
对于之前的倭国制度来说,简直就是巨大的改变。
在邪马台统治时期,平民一辈子都是平民,贵族永远都是贵族。王族之接是内部通婚,目的就是保证血统的纯正性。
平民永远无法翻身!
现在孙权开了一个口子,又给倭人树立了榜样,其他倭人哪里会反对啊。
有反对声的可能只有之前的倭人贵族了。
他们已经失去了贵族的身份,有些被关押,有些被软禁,有些直接变成了平民。
他们要是敢光明正大地反对,保证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
孙权是没想到推行这项制度会那么的顺利。
所有的倭人都默默地承认这个制度。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
喜欢我也是皇叔请大家收藏:(m.20xs.org)我也是皇叔20小说网更新速度全网最快。